close
認識他是在寒假剛過完的一個溫暖下午。照慣例進了麥當勞
點了中杯健怡,找到老位置。

早春的陽光也很舒服,拿吸管時一個不留神,把我裝零錢的
小錢包給掃到地上去了。彎身,小錢包並不是孤伶伶地映入
我的眼裡。小錢包身邊躺了一個大錢包。伸手把兩個錢包都
拿起來,收起我的小錢包,把大錢包擺在一旁。心想或許不
久之後就會有個慌慌張張的人來領他回去。
  
太陽漸漸的收回他溫暖的光翼,最後一絲陽光從我桌前撤守
時,也是我該撤守的時候。大錢包依然孤伶伶躺在那裡,像
被惡意遺棄過一次,現在又等著我再遺棄他一次。我不會遺
棄他的,我會把他交給麥當勞,讓他在薯條香中繼續等待。

拿起大錢包,大錢包的拉鍊上拴了一個護貝過的葉型小紙
片,上面寫著:

『我是葉子的錢包,如果你看到我而沒看到葉子,可不可以
打葉子的手機,跟他說我迷路了,電話是………幫幫我嘛!
好不好?』

翻出了電話卡,或許我還可以幫『葉子的錢包』最後一個
忙。撥通了電話,收訊不是很好。

「請問是『葉子』……先生嗎?」

遲疑了很久,終於加上個先生以示尊重。

『..是的,我是葉子,請問你是……..』
「我是替你的皮包打電話給你的………」
『我的錢包…….my goodness…….他現在在那裡…..』

聽那個口氣活像小孩被綁架一樣。

「在你下午待過的麥當勞,我會把他留給麥當勞姊姊…」
『呃…我現在正趕往那裡,你可不可以等我10分鐘…』

葉子堅持不讓我把錢包交給甜美可愛的麥當勞姊姊,雖然偶
而會有瑕疵品,但是根據我長年泡這家麥當勞的經驗,這家
的麥當勞姊姊除了嗓門大了些,不開口還可以端得上台面。

10分鐘佔生命的多少?我不知道。10分鐘可以讓我做什麼?
剛好夠我走回家,當然我也可以選擇等待。我決定等待。

「好吧!」

我又給自己點了一杯小杯健怡,坐在面對馬路的窗口。葉子
的錢包就擺在我面前,我想他該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的。不知
道過了多久,有一個人貼在我面前的玻璃直盯著我面前的錢
包看。我睜大了眼睛看著他,他在窗戶外比手劃腳的,不知
道比出了什麼名堂。好吧!既然他不進來,那我出去好了。

走出了麥當勞,男人快步的走過來。那個樣子很像要從我身
上撲來,急忙把錢包擋在前面,跟他保持一臂之寬的距離,
萬一真的要逃命的話,那我好歹也有機會。

葉子接過了錢包,緊緊把它抱在胸前。一臉感激的對我說:

『謝謝你……我找了他一下午囉!』
「不客氣….」
『還沒請問…..』
「我們會再見嗎?!」
『機會應該不大……』
「那你就不需要多記一個名字,反正你很少有機會用到...」

對於不太可能會再度相遇的人,名字是多餘的東西。反正下
次遇見時說不定還是得再問一次名字。或許到時候這個人已
經在印象裡完全風化,對面不相識也不無可能。所以,我沒
有跟葉子說名字。

從那個星期開始我常常可以在週末的麥當勞看見葉子。也不
知道是不是故意,他老是跟我坐同一排,不同的是我喝健
怡,他喝咖啡。

認識葉子久了,我發現葉子的東西上都有一個葉型的的小紙
片。小紙片上寫著短短的文字,表達著他對周遭事物的觀
感。葉子的鑰匙圈上有一串零零散散的鑰匙,葉子說他從上
小學開始鑰匙就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小小的葉型小紙片在眾
多的鑰匙中被吞沒。

『我是葉子的鑰匙,雖然葉子不怎麼喜歡我,但是我是葉子
生活的生活如果你看到我被葉子惡意遺棄,請你打葉子的手
機,號碼是……告訴葉子,我對他很重要。』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慵懶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