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每一次葉子見到我會說的開場白。暑假前最後一個週
末,我問他: 「這是你每禮拜泡麥當勞喝咖啡的目的……」
『嗯…..』

葉子用力的點了點頭。突然間我不想跟他說我的名字了。我
的名字成了一個咒語,一旦說出口,那麼葉子的麥當勞魔咒
就會解除,他不用每個禮拜泡麥當勞,喝那種低劣的咖啡。
那我也不用特別期待週末下午的健怡可樂。面對這個問題,
我都避而不答。躲避歸躲避,問題還是在,時候到了總要面
對。

灰姑娘本質就是寒酸,不管仙女給他的變身再怎麼華麗,午
夜十二點的鐘聲一定會響,灰姑娘還是得面對寒酸。睡美人
不會永遠沈睡:野獸總有變回王子的一天。反正所有的咒語
都有解除的一天,我不想違背遊戲規則。

「你可以叫我蓮子。」

灰姑娘試著保留住玻璃鞋,就算只有一隻腳,那也夠了。足
夠讓灰姑娘再看見王子一面。足夠讓灰姑娘還懷有一絲希
望。

『不會吧!你沒有姓氏的嗎?』

葉子不解的問著。喝著健怡,我沈默了五秒鐘。

「這真的是你泡麥當勞的目的嗎?」葉子仍然用力的點頭。

其實留著玻璃鞋的的灰姑娘適冒險的。就算灰姑娘保留住了
一隻腳的玻璃鞋,如果王子對灰姑娘一點意思也沒有,那麼
灰姑娘也只能抱著玻璃鞋跟一肚子癡心妄想,繼續拖地板洗
碗盤。日子依舊悲苦,而且更為悲苦。沒有那一點癡心妄
想,日子會一如往昔。有那一點癡心妄想,天天得承受一次
失望。所以這一次灰姑娘決定砸碎玻璃鞋。既然咒語終將破
除,那倒不如破個乾乾淨淨。

「林蓮衣。」

停了五秒鐘我又問了一次。

「這真的是你泡麥當勞的目的嗎?」

我期待著聽到一個不同的答案。就像期待午夜十二點的鐘聲
響過之後,一切都不會有改變的灰姑娘一樣。

『那你泡麥當勞的目的是什麼呢?!』

問得好! 現在連我都不得不問自己這個問題。本來麥當勞對
我而言有陽光有健怡,後來麥當勞對我而言有陽光有健怡有
葉子,現在麥當勞對我而言有什麼?!

我並沒有回答葉子。默默的我起身,在陽光還沒撤守之前,
我離開了麥當勞。沒有說再見。玻璃鞋是可以說再見的唯一
理由。但是我把玻璃鞋都砸了,我有什麼理由可以說再見。

過了一個暑假。一樣的麥當勞,一樣的建怡。只是沒想到還
有一樣的葉子。

『暑假好嗎?!』

一樣多話的葉子。

「嗯…」

葉子叨叨絮絮的說著近三個月來的生活。我一直沈默。砸了
玻璃鞋之後的灰姑娘,再遇見王子時,該跟他說什麼?我以
尷尬的沈默坐在葉子對面。喝著健怡,讓氣泡填滿我的腦
子。

週末下午,我慣性的推開麥當勞的門,點了中杯建怡。但
是,我換了一個角落的位置。我努力的要使我的生活回歸正
常。辛蒂瑞拉的命運終就只在拖把跟髒碗碟間。雖然曾經拉
過幸福的衣角,但曾經有多少可能會成為永久。一直回鍋短
暫的幸福,不但填不飽肚皮,而且只會越來越餓。所以有時
候遺忘是一種必然。

『蓮子….』

該死。為什麼要在我正努力說服我自己忘掉葉子的時候,又
聽到葉子的聲音。咒語已經解除,他不必要在出現在這裡了
呀!葉子在我對面坐了下來。但是沒有說話。這不像葉子。
抬頭面對沈默的葉子。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跟葉子在這
尷尬的沈默下僵持著。

『你終於肯抬頭看我了…..』

謝天謝地,葉子還是多話的葉子。

『問你一件事?!』

我點點頭。

『你討厭我嗎?!』

我搖搖頭。

『那你為什麼躲我?!為什麼不理我?!』

問得好!我也在問我自己。

「你只有一個問題。」
『我一定很討人厭…..』
「不會的…」
『說謊…..』
「我說實話….」
『show me…….』
「how…….」
『give me your left hand……』

我乖乖的伸出了我的左手。葉子拿出了一條五色幸運帶,帶
子上有一個護貝葉型小紙片。葉子把他套在我的左手腕。小
葉片上仍舊有葉子寫下的話。

『我是葉子的女朋友,葉子很愛我。如果你看到我,卻看不
到葉子那請記得提醒我,三不五時打葉子的手機,電是……
告訴葉子,我想他……』



░♥完 (1.2.3接轉於小說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慵懶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