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級下學期來臨,除了課業更加繁忙外,各社團的成果發
表也陸續展開。

「欸欸,郁芊,妳聽我說。」小琪用她那閃爍的眼神看著
我,看來她又有什麼好消息了。

「怎樣?」

「熱舞社的成果展預定在下個月15號舉辦唷!」

「是喔。」

「嗯嗯!而且聽說熱舞社社長會獨秀耶!」小琪的眼神愈加
閃亮。「妳要不要去?我們一起。」

既然小琪都要去了,那我當然也……「ok!」

其實即使小琪不去,我也會去的,畢竟他是熱舞社社長呀!

終於,五月15號到了,即使表演是在晚上,仍有許多校內
校外的人紛紛入場。

不置可否,絕大多數的人是衝著葉志宇而來,因為這是他在
熱舞社的最後一場表演,所以手上的花是一束比一束大把。

我望著自己的手,空空如也。

想當然我不會送花給班上那些熱舞社的女生,更別提是送給
自己躲避不及的他了。

我,只是來看表演的。

啊!對了,我的信呢?

我伸手進背包東摸西摸。「呼~還在。」

結果我還是帶來了這封我寫的回信,沒有其他理由,只是會
比較安心。也或許心底深處還潛藏著一絲小希望吧!

「好像要開始囉!」小琪興奮地說道。同時燈光也在此刻暗
了下來。

節目真的是相當精采,看的出來熱舞社用心的程度。觀眾的
掌聲和尖叫聲一直充斥在這禮堂內,每個人的心情都雀躍無
比﹔但大家的焦點並不全在表演上,而在尋找社長的身影。

終於,最後壓軸的他出現了。此時場內鴉雀無聲,彷彿他是
最耀眼的那顆星。隨著音樂的節奏,偌大的舞台只有他一
人,但卻不顯得空洞,因為氣氛都跟著他沸騰了起來。

不知不覺,節目接近尾聲,舞台播放著感傷的音樂,該是社
團幹部講感言的時候了。老實說其他人說了什麼我根本就沒
花心思注意,只是等著他說話而已。

輪到社長,大家屏息聆聽。我似乎聽見有女生正小聲啜泣。

他開始談起加入熱舞社以來的點滴,和他當上社長的感受。
由於氣氛真的太感傷,連我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最後,我……想對在場的一個人說幾句話。」葉志宇說
道。

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他的視線掃向我,眼神變的柔和。

「去年高一時,我寫給妳一封信,不知妳還記不記得?」
……天啊,不、會、吧……「妳遲遲沒有給我回應,我想這
就表示拒絕了吧……其實當時我真的很難過。」聽到這裡,
所有人才明白他說話的對象是個女孩子,於是場內一陣騷
動,紛紛問起這個女孩子是誰。而我……愣在原地無法動
彈,隱約聽見有女生從小哭變成大哭。

「事情過了很久,說不定妳已經忘了我、也忘了那封信。可
是我還是很想藉這次機會告訴妳,我從來……都不曾改變過
我的心意﹔或許妳已經討厭我,但我還是要說……」他停頓
並深吸一口氣。

「對不起,我還是很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慵懶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