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芊,妳看妳看。」小琪激動地猛拉我的袖子。

「什麼啦?」我順著她的眼神往前方看去,忽然,我怔住。

「熱舞社社長耶,真是超帥的!」

「喔……」我不願多想,只希望這走廊的路程能縮到最短。

於是我們倆與他擦身而過,我始終不敢抬頭,倒是小琪還拼
命地回頭看他。

「哇塞,真的又高又帥,妳有沒有看到,他剛剛好像有看我
們唷!」

「喔……」天啊,真尷尬!最好他只看到小琪,而把我當作
隱形人罷了。「快點回教室了啦!」我拉著小琪快步走進教
室。

嗚……上天捉弄,為什麼他會一直在我隔壁班呢?真是。

這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我完全睡不著,只覺得好煩好煩,腦
子裡一團亂,但他的臉仍清晰地映在我腦海。

我起身坐到書桌前,打開抽屜拿出一封保持相當完整的信,
盯著它發呆許久,突然很想再次細看裡頭的一字一句。

『Sorry,我知道這封信來的很突然,但我已經思考了
一段時間,才決定要讓妳知道。我是隔壁班的葉志宇,熱舞
社的,你們班有很多人認識我,不知道妳有沒有印象?其
實,我很早就注意到妳了,一直很想跟妳說句話,與妳做個
朋友,又不知如何上前開口。但仍期望妳看完信後能給我回
應,可以嗎?
P.S. 希望沒有給妳添麻煩……>< 宇 留』

我感到我的手在顫抖,再次確認這真的不是夢﹔莫名的感動
不停湧上心頭,甚至比以前多了更多。

  *  *  *  *  *  *  *

半年前,高一的學期末,正逢炎熱的六月初。有個男生在下
課時間遞給我一封信,他說他是代寫信的人來傳信的,還囑
咐我回家後才能拆開。結果話一說完,一溜煙地跑了回去,
原來是隔壁班的。

回到家的我便迫不及待地把信拆開,但我開始後悔了,後悔
我沒先做好心理準備,就接受這如夢幻般的真實。

他,是葉志宇?那個全年級的風雲人物,熱舞社的明日之星
──葉志宇?他會寫信給我?這,玩笑也開的太大了吧!

老實說當時我並不真的完全認識這個人,我頂多知道他的名
字﹔不像我們班其他女生,為了他還一窩蜂的通通跑去熱舞
社,每節下課也必去隔壁班報到。

然而收到這封莫名其妙又似乎來路不明的信,我腦海裡閃過
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有人在耍我!我跟葉志宇根本就沒有任
何交集,他何必寫信給我?對,一定是場惡作劇,否則這麼
戲劇化的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二天去學校,原本還充滿自信,以為我很理智地看待這件
事﹔卻沒想到,葉志宇那天真奇怪,不斷往我們班跑,而且
更重要的是,他不時地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心想:完蛋
了!難道是真的?

之後的好幾天,我非常強烈地感受到他的視線。霎時,我明
白了,以前是我沒注意到,而現在才驚覺事情已變成如此。
原來是我,太後知後覺!

不過畢竟還是高一,暑假也將至,我不打算回應他的心意。
因為,連我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簡單來說我根本就沒有正
式認識過他,要怎麼做下決定呢?而更重要的一點,每天圍
繞在他身邊的女孩不知凡幾,尤其是我們班上的女生,要是
我一上前,恐怕下一秒就變成全高中最熱門的八卦。

葉志宇,一個校內名人,而我,從未與他接觸﹔我不敢、也
不想回應,只因為一切都太突然了。

於是暑假過去,升上高二。不出所料地他當上熱舞社社長,
名聲遠播至其他高中。而我跟他的關係,仍然疏遠,如從
前。倒是有一點已經不同了,儘管我不願承認。

由於那封信的關係,我更加敏感留意他的存在,卻造成了無
法挽回的局面。

沒錯!我越來越在乎他了,甚至變成了思念﹔等我發覺時,
才知道為時已晚。

可是又能怎麼辦?現在才對自己的心意了然於懷。而誰知道
他是否依然如往昔,或是早已淡忘?

  *  *  *  *  *  *  *

想起今天和小琪在走廊上又遇到他,真恨不得找地洞鑽進
去。

「唉……為什麼老天要這樣捉弄我呢?」我輕輕把這封信折
好,收進抽屜。

「難道……就要這樣錯過了?」

不知為何今晚的思緒比以往清楚,大概是沉澱已久的緣故
吧!

(如果現在要我回答他,我會怎麼回?)我想。

到底是覺得有趣,還是單純的衝動?我拿出信紙和筆,開始
回他的信。

反正,就算寫了,也不一定要給他。

我極度認真極度努力地將這封回信完成,然後將它跟葉志宇
的信疊在一起。

收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慵懶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