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跑下樓去撿照片,發現所有的鏡框都碎了,陽光折射在滿
地的碎玻璃上,發出那種閃爍耀眼的光芒。

我頓時被那種景象迷住了,就那樣呆呆地站在一片流光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一個輕柔的聲音對我說:「你不
哭不凶的時候,其實好像是森林中迷路的小仙女。」

我怔住了,以為那是偉,狂喜地回過頭去,卻只看到了幾天
前在郵筒旁見到的那個傢伙。

在陽光中,他高大的身材像偉一樣,讓人想要依靠,我像傻
子一樣望著他,一字一句地對他說:「不對,我不是小仙
女,我是小妖精。」

他笑了,「就算是吧,要不然,我怎麼會在妳給了我那麼多
的麻煩後,還是眼巴巴地跑到妳家樓下想來再見妳一面
呢。」

麻煩?什麼麻煩?我被他搞糊塗了,結果這多話的傢伙就絮
絮哪叨叨地告訴了我他那天所有的事情。

原來,那天他是要去機場接朋友的,可是路過郵筒時,突然
心血來潮地想起放在車內的賬單再不寄就一定要罰款了,可
是偏偏就看到了站在郵筒前猶豫不決的我,不過等著他跑回
家後,才想起他隨意停在路邊的車。

當然車是被拖走了,機場的朋友卻沒有接成。

看著他一臉光彩地敘述他的不幸,我突然好羨慕他的開朗,
自從偉走了以後,我有很久沒有笑過了。

當我面對著這個陌生的男孩的明朗笑臉時,那種孤獨落寞的
悄然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久違了的溫柔,站在初秋下
午懶洋洋的陽光中上,望著蹲在地上幫我撿拾照片的男孩的
背影,我閉上了眼睛,感覺到了偉的氣息,不知遠在佛羅里
達州的偉是否也感覺到了我的思念。

那個叫Sunny的男孩23歲,和偉同年,他看了我和偉的合照,
誇我們是很相配的一對,他還問我偉在哪兒,我沒有告訴
他。

Sunny對我說:「你是一個傻傻的小妖精,為什麼要這樣折磨
我?」

其實,在Sunny第二次突然出現後,我就開始預感到他會再
來,果然從那以後,他就會常常不請自來地出現在我的小樓
前,有時他會帶來一束兩束的香水百合,有時他會托著比薩
餅站在門口大叫:「送比薩餅的來了。」

接著就在目瞪口呆的我面前大模大樣地走進門來,還有時他
根本就是為了躺在我最心愛的沙發上安靜地睡上一個下午,
在他做所有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總是在平靜地寫我給偉的
信。

真的,我不介意這間屋子裡突然出現的幾枝花,幾塊比薩
餅,甚至一個大男人,我只知道我仍然是安全地活在我自己
的世界中,不過有時Sunny也會在自言自語後,偶爾試著和我
交談幾句,他常會好奇我與偉的故事,只要我在心情好的時
候,我就會告訴他一些我們的過去,其實,我真的想要找一
個願意聽關於我和偉故事的人。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從感動到厭煩,聽
膩了我的故事,如果再不找個人來做聽眾,我很怕隨著時間
的流逝,我會再也無法記住所有的細節。

Sunny又來了,這次他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出去,推進了他的小
跑車裡,車開動後,他才得意洋洋地對我說是去聽歌劇,望
著不知所措地盯著自己的破牛仔褲的我,Sunny送給我一個盒
子,打開來裡面竟是一件白色的禮服。

沒辦法,我只好在路邊的加油站簡陋的廁所裡匆匆地換上衣
服。

從加油站走出來時,我見到了目瞪口呆的Sunny,他說:「天
啊,妳真的好漂亮哦。」

上了車,他還在意猶未盡地說:「我在想,我怎麼可能這麼
幸運呢。有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陪著聽歌劇,我真是死而無
憾了。」

我怔住了。

偉也說過那句話的,他說:「這一生有妳過,我就沒有白活
過,就是縱然有一天我死了,我也死而無憾了。」

那場歌劇是我和偉聽過好多次的,「歌劇魅影」,我閉上了
眼睛,傾聽著我們早已熟悉的旋律,感覺到了Sunny溫柔的目
光。

那種輕柔的目光拂過我臉龐的感覺就像偉在深夜裡給過我的
吻。

在聽完歌劇回來的路上,我與Sunny開始了真正的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慵懶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